close

  中新網2月14日電 據美國媒體報道,美國總統奧巴馬當地時間周四(13日)宣佈,他提名密蘇里州堪薩斯城考夫曼中心的主席、華裔女性Jane Chu(朱珍妮,音譯)擔任國家藝術基金會主席。
  奧巴馬在白宮的新聞公告中表示,Jane Chu終身對藝術的激情以及她的慈善背景,使她成為堪薩斯城藝術家及藝術教育的有力倡導者。她在第一線知道藝術如何能打開心扉、改變生活、振興社區、並堅信藝術對國家文化的重要性。
  朱珍妮的提名還需要美國參議院投票。如果投票得到通過,朱珍妮將接替在去年退休的國家藝術基金會前主席、百老匯製片人蘭德斯曼。
  朱珍妮現年57歲,她自2006年起擔任堪薩斯城考夫曼中心的主席。在她在任期間,造價4億美元的考夫曼中心落成,併成為了堪薩斯城最頂尖的表演藝術中心。
  朱珍妮父母來自中國,她在俄克拉荷馬和阿肯色州的小鎮度過自己的童年。曾獲得視覺藝術學位,並獲得了鋼琴教學碩士學位和慈善研究學的博士學位。朱珍妮在一次採訪中曾表示:自己在非常美國的環境中長大,但現在覺得更有必要重新拾回自己的華裔身份和中國背景。  (原標題:奧巴馬提名57歲華裔女性為國家藝術基金會主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