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姓男子去年11月一早進入竹仁市場,趁店家不註意扛起一大包香菇就走,昨天落網。圖:臺灣《聯合報》
  中新網1月7日電 據臺灣《聯合報》報道,新竹縣49歲王姓男子去年11月間侵入竹仁市場,扛走一袋價值3.5萬元(新臺幣)的香菇,因正值選舉期間,偷香菇過程被傳上網,引起關註,警員葉人瑝昨天盯上,聯繫同事圍捕。
  出現香菇大盜,怎麼抓不到?去年選舉期間,候選人供應炒米粉,炒米粉的配料香菇也搶手,竹仁市場拍到一大早竟有人扛著香菇離去,成為治安熱門話題。警方調閱路口監視器,查出他摩托車車號,但多次到他住處都撲空。
  昨天上午,派出所警員葉人瑝買早餐,發現一旁停放的摩托車,正是警方找尋的目標,立即緊盯,接著,騎摩托車尾隨王某,沿路透過電話聯繫同事,展開圍捕。
  葉人瑝和警網趕到,在一家小吃店前攔下,王某說,他失業很久,有廚師證照,正想找份正當工作,警方認為,王某大多闖空門,想趁店家忙著準備營業時下手。
  王某落網後承認偷香菇,並分成小包裝,以半價賣掉。他得意地說,不少顧客誇贊“真是物美價廉”。
  他還說出最近天冷,他看到電器行展示電熱扇,偷了2台,想吃水果,就到水果攤,偷了3箱甜柿禮盒,都趁店家不註意時迅速偷走。
  警方偵訊後,昨天下午將全案依盜竊罪函送法辦。  (原標題:男子偷香菇落網 半價賣掉得意稱“顧客誇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