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航客機遇難者遺體運抵印尼泗水 供圖/CFP
  法制晚報訊(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任奕) 美國有線新聞網今晨報道稱,繼前天撈起三具遺體之後,搜救人員昨天又打撈起亞航QZ8510航班的四具遺體。所有死者的衣物大致完好,其中一人身穿亞航空姐制服。
  與此同時,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亞航航班失事原因,消息人士披露,這架客機在失聯前曾急劇提升飛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機的極限。
  遺體運送 首批遇難者運抵泗水 搜索發現疑似機體
  報道稱,有兩具遺體昨天已經運抵泗水警察醫院,這是亞航首批遇難者遺體運抵泗水。
  警方發言人稱,這兩具遺體完整,但有些許腐爛。遺體將先在醫院進行身份確認,然後再移交給家屬。
  醫院將設立家屬等候區,目前醫院有存放200具屍體的冷凍設備。另外,當局已安排了70輛政府救護車和60輛泗水當地醫院的救護車隨時待命,將遺體運送到醫院驗屍。警察醫院也已做好準備,預留了150個停屍位。
  此外,印尼國家搜救中心負責人班邦透露,當局在該地區的海床上發現一個巨型物體。“它大概在海底30至50米深的地方。我們祈禱那就是機體,那我們就可以快速展開打撈工作。”
  不過,事發地區出現高達三米的巨浪和狂風暴雨,影響了搜救進度,百多名蛙人唯有等待,無法下海搜尋。
  再生揣測 遇難乘客身穿救生衣?駕駛員沒求救引質疑
  路透社報道稱,印尼國家搜救中心一名官員扎努丁稱,他們昨天上午發現四具遺體,其中一人身穿救生衣,但他拒絕對此做出揣測。不過,印尼空軍部隊發言人告訴彭博社,沒有任何遺體身穿救生衣。
  對此,亞航總裁費南德斯也表示,無論是從聲吶圖像,還是被髮現的遺體中,至今尚未得知亞航QZ8501客機的罹難者是否身穿救生衣。
  報道援引專家的話說,若乘客有時間穿救生衣,意味著客機在落水之前,或降落水面但沉沒之前,機上人員還有一些時間做準備,但是駕駛員卻沒有發出任何求救信號,令人費解。
  此外,專家指出,死者衣物大致完整意味著出事的客機落水時仍完好無損。這也就意味著,客機是在落水後才解體的,而不是在空中解體。
  令人費解 亞航客機被曝曾急劇爬升
  調查人員已經開始調查亞航QZ8501航班的失事原因。一名瞭解初步調查情況的消息人士披露,雷達數據顯示,這架空客A320客機在失聯前曾急劇提升飛行高度,可能超出了客機的極限。
  “迄今為止,雷達記錄的數字高得令人難以置信。”路透社12月31日援引這名消息人士的話報道,“(客機)爬升率非常高,太高了。看起來超出了飛機的安全性能範圍。”
  印尼多家網站上流傳著一張據稱來自印尼空域管理機構的圖像,顯示QZ8501航班處於3.63萬英尺(11064米)的高度,並以大約每小時654公里的速度爬升。圖像的真實性沒有得到確認。不少飛行員的看法是,正常爬升速度大約每小時840公里,因此,客機當時可能已經失速。
  兩名資深飛行員說,如果這名消息人士披露的雷達數據以及圖像屬實,意味著客機可能突然提升高度,隨後失速,最終墜海。不過,接受路透社採訪的消息人士說,有關客機可能急速爬升的推斷所基於的數據並不完整,找到俗稱“黑匣子”的客機駕駛艙語音記錄儀和飛行數據記錄儀是關鍵。
  另外,調查人員還會參考亞航客機失聯前後在附近空域的幾架飛機的情況。“當時那裡有嚴重的天氣系統和大塊的雲,但其他飛機的飛行高度更高,看起來沒有遭遇重大問題。我們也會予以研究。”消息人士說。編譯/記者 李志豪 實習生 任奕  (原標題:失事客機極限爬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