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0月15日電 據外媒報道,最近英國國家統計局的一項研究發現,隨著越來越多的女性走出家門步入職場,男性女性之間的預期壽命差距正在縮小,不斷增加的生活壓力令女性原本的長壽優勢不再明顯。
  研究人員發現,英國2011年至2013年出生的嬰兒中,男孩的預期壽命為78.9歲,女性為82.7歲,二者差距為3.8歲,然而上世紀八十年代這一差距還為6歲。
  分析稱,女性長壽優勢減少的主要原因在於,隨著社會發展,有越來越多的女性不再做家庭婦女,而是和男性一樣走入職場,面臨的壓力也與日俱增。目前女性吸煙和酗酒率和男性幾乎持平,這也導致其健康隱患增加。而另外一方面,現代社會中男性從事礦工、建築工等重體力危險勞動的人數下降,也令其預期壽命有所增長。
  目前英國的全職媽媽人數為200萬人,而20年前這一數字還是300萬,專家稱,現在的政府政策使得女性無論願意與否都要出去工作,經濟壓力可能對女性帶來意想不到的負面後果。  (原標題:研究顯示:生活壓力過大令女性長壽優勢不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