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 (記者武威)昨日,湖北一家媒體報道稱,陳光標在汶川地震抗震救災中通過回收當地企業的舊鋼材,獲利近20億元。對此,陳光標在其認證微博上回應稱,“我在災區記憶體獲利20億元,98%是假新聞,如查證標哥在災區獲利2分錢,除了老婆孩子不捐,標哥提前裸捐給中國紅會,接受依法處理或從頭開始再創業。”
  8月27日,這篇題為《陳光標汶川地震中或獲利20億》的報道稱:2008年汶川地震後,陳光標的江蘇黃埔租辦公室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發佈消息稱,其免費承接了江蘇對口支援的德陽、綿竹等地70%的場地平整土方任務。
  中國新興建設集團三公司原黨委書情趣用品記戴玉春估算:“一般情況下,每平方米房屋需25公斤到30公斤鋼材。綿竹在地震中倒塌的房屋有2669萬平方米,應需66.7萬噸到80萬噸鋼材。”在地震中,綿竹的工業企業廠房和公共基礎設施也遭受重創。戴玉春認為,如果算上這些,陳光標在汶川地震中回收的廢鋼材保守估計在百萬噸以上。
  而江蘇省再生資源協會2008年年底會議紀要顯示,2008年5月,江蘇當地廢鋼收購價格新竹房屋為每噸4000元,到2008年年底時跌至每噸1800元,廢鋼材收購均價在3000元左右。據此推算,陳光標在綿竹回收的廢鋼材價值30億元,按其承接70%場地平整土方任務計算,其在綿竹災區回收的廢鋼材價值約20億元。對此,陳光標未置可否。
  這篇新竹買房子文章剛一見報,陳光標就立刻在其微博上發表《紅頭文件通知如下》一文進行回擊。
  陳光標稱:“我只知道我在災區捐資款物過億元,我不知道我在災區獲利20億。”
  陳光標還自稱,有關部門可以從他小時候到做經營企業的第一桶金查起,如發現有違法違紀行為,他願接受依法處理。  (原標題:媒體報道稱陳光標在汶川災區獲利20億 標哥:98%是假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