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源:齊魯網作者:李瑞平我來說說複製鏈接2014-07-31 15:26:07 [提要]記者從山東省氣象局瞭解到,預計今天下午到夜間,魯中東部、魯東南和半島地區有雷雨或陣雨,並伴有7~8級短時大風,山東商務中心省氣象臺今天上午繼續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7月3隨身碟1號山東省氣象臺發佈的未來72小時天氣預報
  齊魯網濟南7月31日訊 (記者 李瑞平)記者31日從山東省氣象局瞭解到,預計今天(31日)下午到夜間,魯中東部、魯東南和半島地區有雷雨或陣雨,並伴有7~8級短時大風,山mSATA東省氣象臺今天上午繼續發佈雷電黃色預警信號。
  今天下午到8月1日白天,山東省17地市明天最高氣溫內陸地區32℃左右,沿海地區29℃左右。魯中東部、魯東南和半島地區天氣陰有雷房地產雨或陣雨轉多雲,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部分地區雷雨時或伴有7~8級陣風。
  8月1日晚上到8月2日白天,全省天氣多竹北買房雲間晴,最高氣溫內陸地區33℃左右,沿海地區29℃左右。
  8月2日夜間到3日白天,全省最高氣溫內陸地區34℃左右,沿海地區29℃左右。半島東部地區天氣多雲轉陰有雷雨或陣雨,其他地區天氣多雲間晴。
  記者提醒:怎樣在雷電發生時註意您的安全?
  一:此時如果您在街上或在家
  (1)儘快進入有完好避雷裝置的建築物內,關閉門窗,切不可停留在建築物的頂面上。
  (2)不倚靠建築物的外牆、柱,不靠近更不觸摸金屬水管或金屬門窗或其它帶電設備。
  (3)儘量不要看電視、打電話,也不要用其它電器,最好拔掉電源和信號插頭。
  (4)不要在家洗淋浴,特別是太陽能熱水器裝在屋頂,又處在直擊雷保護範圍之外的更要特別註意。
  二:此時如果你在旅行途中或在野外勞作
  (1)坐在汽車內或火車廂里是安全的,千萬不要在雷電發生時下車,那是十分危險的。
  (2)雷雨前應儘快離開水面,離開水陸交界處,離開山頂、高地,這些都是容易遭受雷擊的地方。
  (3)在曠野儘量不要使自己成為周圍的突出物,不打帶金屬把的雨傘、扛金屬物的器具。
  (4)不要進沒有防雷措施的孤立棚舍或崗亭躲雨。
  (5)離開大樹或電線桿三米。
  (6)一時無處躲避時,應儘快找一處比較低窪又不積水的地方,墊高腳下,鋪上塑料布,披上雨披,雙腳併攏,減小跨步距離,儘量下蹲,降低高度;外出旅行、勞作,多帶幾塊塑料布是有好處的。
  (7)不要在外開摩托、騎自行車。
  (8)不要使用移動電話。
  (9)千萬註意不要處理開口容器盛載的易燃易爆物品。  (原標題:山東氣象臺7月31日繼續發佈雷電黃色預警 最高溫32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