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7月18日電 據中國領事服務網援引駐安哥拉使館消息,近日,多家在安哥拉首都羅安達對外經營的中資醫院、診所被安經濟警察局等部門檢查,相關醫護人員被扣押,並被要求停業整改,造成不小影響。針對這些問題,中國駐安哥拉使館領事官員近期向安衛生部總檢查處、相關醫療機構以及律師等廣泛咨詢、瞭解情況。現將安方有關官員和專家介紹的情況簡要通報如下:
  一、近日遭查處的有關醫院、診所及醫護人員涉嫌的主要問題。一是非法經營,相關醫院、診所沒有完備履行必要的註冊手續。二是非法行醫,相關醫護人員沒有經安相關機構認可的在安行醫資格證書。三是非法就業,相關醫護人員所持簽證有效期已過、實際就業地與簽證所註不符或所持簽證類別不可從事醫療及公共衛生工作等。
  二、中方企業在安開辦醫院、診所應註意的問題。
  (一)醫院、診所應以一家有合法註冊的在安企業(安本地企業或外國企業均可)的分公司名義存在。應在安哥拉私人投資管理局(ANIP)辦理註冊手續,並具備場地和基本醫療設施等硬件條件後,致函安衛生部申請註冊經營。
  (二)醫院、診所應為醫護人員辦妥其國內行醫資格證書及醫學科畢業文憑的公證、認證手續,以便向安駐華使館申請工作簽證(公共衛生行業類)。赴安後,應將上述材料送至安衛生部認可的、開設醫學專業的有關大學(如內圖大學等)進行認證,換取在安行醫執照。
  (三)所有醫護人員應持合法簽證行醫,嚴禁持過期簽證或非公共衛生行業類工作簽證在安行醫。
  “唯有合法、規範經營,方能長期、可持續發展”。中國駐安哥拉使館提醒在安對外經營的各中資醫院、診所,應本著對己負責、對醫護人員負責、對患者負責的職業態度和道德標準,更要本著對每一位同胞生命安全負責的職業精神,合法行醫,並主動及時辦妥相關經營手續、行醫執照及工作簽證,規範管理。  (原標題:中使館提醒在安哥拉中資醫院、診所註意合法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