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聊天時,突然彈出一個招聘信息,邀請你網絡兼職,日賺數百元,你會心動嗎?
  昨日,重慶晚報記者從市消委會獲悉,連日來,消委會接到十餘起消費者投訴,他們均稱我市一家網絡科技公司在QQ群、微博、網站等發佈兼職廣告,利用網絡兼職騙取求職者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的錢。
  想兼職被騙2.4萬元
  上周四,市消委會接到浙江省溫州市消費者鄭先生投訴稱:重慶一家網絡科技公司利用網絡兼職,對求職者進行欺騙性誘導銷售虛擬的游戲卡,他被騙2萬多元。
  26歲鄭先生在溫州一家酒店上班。本月5日接收到重慶這家公司的網絡兼職廣告。鄭先生聯繫QQ客服應聘,簡單填寫對方發來的求職表後,應聘成功。
  “我們需要你做刷單,每張卡返還佣金5元。”客服人員讓他買完美世界游戲充值卡作為任務:第一個任務共兩單,一單是購買3張卡,一張卡104元,“拍下6個才算完成任務,我們會把本金加佣金返給你。”
  第一個任務鄭先生很快完成了。對方收到交易截圖後,告訴鄭先生卡單了,商家收不到回執單,只能重新拍6個,激活回執單。
  鄭先生相信了,又拍了6個。
  相同的故障後來多次發生,鄭先生不知不覺拍了幾十個,還是沒有返現。最後,鄭先生支付了24000元,沒得到一分錢佣金。他找對方退還本錢,對方留下一句“我會跟商家聯繫明天把錢退給你”,再沒下文。
  受騙者建QQ群維權
  和鄭先生一樣陷入網絡兼職騙局的求職者,大有人在。在南京某軟件開發公司上班的符先生,自稱被騙21800元。
  採訪過程中,符先生建議記者加入他們這群受騙者的QQ群。記者進入一看,該QQ群成員有107個,均是在該公司網絡兼職中上當受騙的網友。群內成員統計涉案金額已達39萬元。
  市消委會負責人告訴記者,他們上周三至周四兩天,陸續接到關於這家網絡公司的投訴,均稱該公司利用網絡兼職騙取求職者數百元到數萬元不等的錢。
  工商:移交警方處理
  記者在市工商局官方網站上查詢,發現該公司今年3月17日在南岸區工商分局註冊成立,註冊資本金為1000萬元。
  隨後,記者向南岸區工商分局咨詢此事。該局相關負責人向記者介紹,上周該局陸續接到了7起針對該公司的投訴,執法人員前往該公司調查。該公司相關負責人向執法人員稱,他們也是受害者,有不法分子利用該公司網站行騙,該公司已向警方報案。
  發現此案件涉嫌網絡詐騙,南岸工商部門將案件移交給南坪鎮派出所處理。
  南坪鎮派出所民警表示,目前還未接到消費者關於該公司的報警信息,將會關註此事。
  昨日,記者聯繫到這家網絡公司的相關負責人並電話採訪。該負責人稱,他們也是受害者。記者追問為何有如此多關於網絡行騙的投訴,該負責人沒有正面回答,只表示改天當面採訪時解釋。
  重慶晚報見習記者 王乙竹 董煜坤 記者 張水紅
(原標題:網絡兼職輕鬆賺錢?小心上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