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富蘊縣也爾特斯村
  住村幹部助力村集體和村民成立合作社
  亞心網訊(通訊員徐友軍馬傳果)“阿歌沃陶多種經營合作社製作的哈薩克族原始手工奶製品還真是不錯,深受縣上各族群眾的喜愛,這不,我前面代銷的奶製品,沒幾天就賣完了!”7月5日,富蘊縣庫額爾齊斯鎮也爾特斯村奶吧的老闆肯吉別克高興地說。
  為加快農村經濟社會發展,也爾特斯村住村工作組通過入戶走訪,針對村裡梳理出的問題難題,開展“我為村裡發展想辦法”活動,組織“鄉土能人”召開農村發展建言會,引導當地群眾為村子發展出思路、做貢獻,對群眾有意願創業但缺乏資金、物資、技術等條件的給予幫助,阿歌沃陶多種經營合作社的成立就是工作組為民服務的一個縮影。
  合作社由村集體和村民共同出資,主營哈薩克原始手工奶製品、面製品、袋裝風乾肉和阿歌沃陶哈薩剋服飾等。
  “在工作組的協調努力和縣上相關部門的支持下,合作社正慢慢走上正軌,我們有信心使阿歌沃陶發展成為富蘊縣的哈薩克食品品牌,創造更多經濟效益。”合作社社長金斯古麗說。
  據瞭解,該合作社目前已建兩個奶吧、4個代銷點,成功轉移村裡富餘勞動力42人,預計年銷售利潤30萬元,可增加村集體收入15萬元。
  ?  (原標題:新疆富蘊縣住村幹部助力村集體和村民成立合作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