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記者 陳浩 鄭裕利)本報3月9日A8版刊登《廣告稱“江蘇駕照考試包通過”》一文,報道了浦東林浦路上一家店冒用“銀都駕校”名義對外招收學員。報道刊發後,這家“李鬼”駕校迅速關門。但據記者跟蹤瞭解到,幾天后,這家店打“回馬槍”,繼續以各種名義招攬學員和收費。本市相關部門希望通過本報提醒市民提高警惕,並建議受ssd固態硬碟害者報警求助。
  迅速關門
  報道刊發後的第二天即3月10日,銀都機動車駕駛員培訓中心負責人根據記者提供的地址找到那家店,只見藍色捲簾門鎖起,原本豎立在門口寫有“江蘇駕照 考試包通過”和“江蘇駕照 二個月拿證”字樣的移動燈箱廣告已撤離。此外,門楣用二手製冰機油布紙製成的店招被掀落一半,落下的上一半正好將下一半遮住,露出了底色——一家家常菜餐館的店招。旁邊其他小店店員說:“這家店已經搬走關門了。”
  繼續行騙
  然而,此店雖然關門,騙局卻未終止。昨天,記者根據一份受騙人名單作了進一步追查,發現多數受騙者不知自己上當受騙,被騙錢款800-5800元不等。“學員”李先生氣憤地說,3月14日他接到“駕校”來電,稱“過幾天要理論考了”,催他將剩餘的1800元交齊。當晚,他如約到這家店,交了1800元,如此先後共交了5800元。“外接式硬碟現在回想起來,當時那家店的店招確實被撕下來了。”而他的兩次付款所拿憑證均無公司蓋章。
  留個心眼
  昨固態硬碟優點天,記者再次採訪了上海銀都機動車駕駛員培訓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本市以“銀都”命名的駕培企業僅他們一家。“我們對外均稱銀都駕培中心,不會自稱銀都駕校,學車點只有申港路298號總部一處。”公司接受報名學車,全市僅總部及9處辦事處,學費統一交至總部,且只接受報考上海駕照的學員,不接受報考外地駕照。而據瞭解,“李鬼”駕校對外招收學員的是一名沈姓男子,公司遍查登記在冊699名教練名單,無此人名字,亦無沈某手機號碼,這也排除了銀都駕培中心教練私下招收學員的可能。
  市運管處也希望通過本報提醒學車人:不要貪圖便宜和方便,到一些街頭小店或私人處報名學車。市民可以通過上海交通網,或上海市機動車駕駛員培訓行業網站,查詢經過政府管理部門許可的駕校。此外,學員在與駕校簽訂《駕駛培訓合同》後,到駕校收費大seo廳付報名費,駕校當場提供機打稅務發票,稅務發票上的財務專用章必須與駕校名稱相符。  (原標題:“李鬼”駕校關門數日又冒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