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報訊 “感冒的人實在太多了,身邊的同事幾乎都感冒了!”最近不少人都有這種感覺。記者3日從南京多家醫院瞭解到,最近感冒人數確實非常多,許多醫院急診病例半數以上都是感冒發燒患者。不過疾控中心專銀行利率家說,感冒病人雖然有點多,但並非流感暴發。
  據南京市中醫整合負債院呼吸科梁棟主任介紹,最近感冒的患者,與往年情況不太一樣,癥狀多為發高燒、頭痛、喉嚨乾、流鼻涕等,但化驗血液時各項指標卻不高,還帶有一定的傳染性,與流感有幾分相似。患者以30-40歲的青壯年居多,老人、小孩也不在少數。
  是不是季節性流感卷土重來?南京市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治與學校衛生科科長洪鐳介紹說,目前的確是呼吸道疾病的高發季節,加上南京近期晝夜溫差較大,所以感冒患者有所增多,但是從近期各哨點醫院監測情況來看,南京地區流感以季節性甲3型為主,發病數基本和前段時間整合負債持平,並未明顯增多,患者多是普通感冒。
  洪鐳說,最近南京天氣比較寒冷,人體呼吸道適應力減弱,免疫力下降,就容易患上呼吸道感染。此外,當下天氣乾燥,鼻腔粘膜容易失去水分,導致細菌、病毒感染,引起感冒癥狀,平時最好經常給室內灑點水,並勤開窗通風,增加空氣濕度,這樣可以起到一定預防作用。辦公室出租(仲崇山)  (原標題:感冒病人緣何爆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crajjf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